對於某些人而言,我應該算是很New Age的人。聽世界音樂、看藝術電影、穿手染衣、吃素、打太極拳、大量使用精油、相信光與能量能夠治療疾病......這些聽起來很「裝氣質」的事情,讓我的一個同事用遇到怪胎的眼光看我。然而我不是為了盲目的追趕流行,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,我也不知道能有什麼更好的方法活在這世上。更幸運的是,我找到一群朋友跟我一樣追求這種LOHAS的Lifestyle。
 
回歸正題,昨天與Roger逛敦南誠品,我們來到誠品地下室的唱片區。如同FNAC一般,誠品敦南擁有的都是一些市面上少見的音樂類型。我們高興的在裡面東試試西聽聽,開放自己更多的可能性。
 
不知道每個人在學生時期的音樂課是否都嘗試過「音樂聽寫」?老師放一段音樂,要大家各自寫下自己的感受,最後老師再宣布答案,這段音樂的作者嘗試描寫的究竟是什麼情境或感情。這是個很有趣的練習,可以激發每個人的想像力,有時候也會有出人意表的答案。昨天聽Roger描述他所聽到的樂曲,就是這麼好玩。
 
由於試聽帶只有一付耳機,因此一次只有一個人聽得到音樂。我隨手按了一個曲目,他的身體隨著搖擺,他說:「眉毛都快跳起舞來了!」,我趕緊看了看介紹,那是印度的音樂。後來再轉到另一首,看著他莊嚴肅穆的神情,過了許久,他開始形容:「好壯闊、好遼遠啊!」,嗯,這是中東的樂曲。接著我開玩笑似的轉到最後一首,只見他搖頭晃腦,開心的說:「連腳指頭都都不安分呢!」,原來是古巴的舞曲。
 
然而,今晚的夜裡,只有我一個人,窗臺上間歇傳來的鳥鳴聲,伴隨著時鐘的滴答聲,更顯的寂寥。我關掉昨天最後買下的印度音樂,搖搖頭只覺得吵雜。思忖著,昨天是怎麼樣愛上這張專輯的呢?播放起韓劇夏日香氣的主題曲,以及舒伯特的夜曲。或許獨自一人的時候,這種帶點悲傷的音樂才更適合我的心境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hana 的頭像
    Eshana

    Eshana's Secret Garden

    E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